纭久_a璐

时光与少年 * 第八十九章

我们的始料不及  C10

 

 

鹿晗默默地推开了半步,把空间留给伯贤,伯贤抬起头看向远方,却没有聚焦在任何地方,似是在回忆:“如果要说时间的话,他爱了我九年,或许还要久,在我不知晓的地方,但他确确实实地守护了我九年,每当我感到寂寞害怕的时候,他总会第一时间出现在我的身边,不管我是哭是闹还是沉默,他都会给我一个可靠的肩膀,无条件地宠爱我,甚至在我一度放弃钢琴,放弃了我自己的灵魂的时候,他也没有放弃我,他尽己所能地拯救了我。”

“He sounds like a great man.(听起来他是一个很伟大的人。)”

“No……”伯贤的眼睛突然有了聚焦,唇角轻轻上扬,是甜蜜的微笑啊,“他是个大傻瓜。他呀,把所有的黑暗与污秽都挡在自己身后,永远用自己最阳光温暖的一面拥抱我。”

“即使我们分离了四年,我也能感受到他的守护,每每在失落难过时想起他,我都会觉得自己的努力一点都没有白费,所有的一切隐忍苦难都是值得的。”

“If you say so, then I hope that you will be happy forever.(如果你都这么说了,那我希望你能够永远幸福。)”女孩无意识地举起袖子擦了擦眼角的泪水,扬起了释怀的笑容,“You are so tender,I will always like you in the future, please remember us.(你真的很温柔,我以后也会一直喜欢你的,请你记得我们。)”

“Thank you.”

女孩看到了伯贤眼中的歉意,突然觉得,能让伯贤一提到他就会露出那样温柔神情的人,能守护伯贤不被尘世纷扰的人,也一定是个非常优秀并且爱他的人。

 

朴灿烈一手搭在腰间的皮带上,一手攥紧了手里那束淡雅却美丽的花,他微微歪头,目光似水深情凝望着那个人群中熟悉的身影,唇边是怎么也压抑不住的笑意,最后在吴世勋比刀子还尖锐的目光中低下了头,敛了眉眼,却收不住眼中缱绻温柔,世勋忍无可忍,抬手就是一个肘击,被灿烈轻轻松松地截了下来。

“你笑的太恶心了!居然还玩惊喜,现在惊喜没了吧。”

伯贤远远地瞥了一眼灿烈,随即低笑着上了车,看着伯贤搭载的车消失在视野以后,灿烈斜睨了一眼曾经那个跟在鹿晗身后扮猪吃老虎的少年,笑得天花乱坠,引得不少路人停下拿出手机拍照,还以为是哪国的明星来赶通告呢。

“吴sir这么不懂情调,鹿晗哥这几年是怎么忍受你的?”

吴警官忍,咬牙切齿地打开车门,上车后再狠狠地甩上车门一次宣泄自己的不满,待资本家灿慢条斯理地系好安全带后一脚油门踩到底,性能良好的车似火箭般冲了出去。

朴灿烈似乎觉得刺激还不够,笑眯眯地转头看着小吴警官青筋暴起的完美侧脸,一边感慨小孩长大了一边欠揍地开口:“吴警官,我们不追开飞机的犯人,你不要命,我还要呢。”

说起来前段时间小吴警官就开着这辆车,追上了一名企图开飞机溜之大吉的国际罪犯,也因为这件事吴警官升了级放了假,结果好好的假期还得照顾这位爷,吴警官那个叫憋屈呀,偏偏自己欠了这资本家几个人情,不得不还啊。

毕竟我们吴世勋警官是很讲义气的。

憋屈的吴sir愤愤地踩下刹车,一路平稳回到了伯贤家。

伯贤和鹿晗还没有回来,或许大多出名的人都会这样,车子绕一个圈,再换一辆私家车绕回家,就是为了甩开跟踪的记者们。灿烈一直都知道伯贤是个不喜欢自己私生活被打扰的人,他需要自己的空间去整理与存放自己是而复杂或是糟糕的情绪,所以一般大家看到的都是一个已经整理好自己情绪的边伯贤。

灿烈一直觉得伯贤是一个很温柔的人,他和艺兴哥一样,哪怕再崩溃,也从不会把自己的坏情绪带给别人。

 

吴警官拿出钥匙打开了门,绷着脸对笑靥如花的资本家做了一个僵硬的“请”的动作,又被某个觉得他受的刺激还不够的资本家嘲笑了一顿,才走进屋里。

灿烈还是第一次走进伯贤在英国的家,占地不大,小小的复式,书房被伯贤改成了琴房,但第一眼就把灿烈吸引过去的,是后院的的草坪,虽说是大片的草坪,但是被修剪的很整齐,还种了两棵丁香,一团团一簇簇淡紫色的小小的花儿争相盛开着,一排花团锦簇的模样,灿烈不自觉地把手掌抵在了落地窗上,看的痴迷。

那些丁香小小的一朵,却一朵朵的挤在一起,成为了一大簇花团,即便隔了一层玻璃,灿烈也能闻到它们淡淡的香气,就如同曾经那个小小的伯贤,即便他不够强大,但那身体内却蕴含了无数蓬勃的力量,这些力量使得他在未来的某一天彻底爆发。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说的就是边伯贤,那被誉为天才的乐界传奇。

是我的伯贤啊,我的骄傲,我的光。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