纭久_a璐

萌小孩的帅大叔 * 短篇

05.
“砰”的一声,吴世勋缩进角落吸了吸鼻子,抱着枕头回了房间。
哥也真是的,居然穿着拖鞋就出门了……

朴灿烈听到边伯贤还没回来的消息时,大脑一片空白,这么晚了,这孩子在E市也没地方可以去,他会不会出什么事了?
“打过手机了吗?”朴灿烈皱着眉,不自觉地把大拇指放进嘴里,这是他焦虑时的典型反应。
“关机了……”
“他今天去哪了?”
“不知道,下飞机后跟着小熙走了。”
“我去找他。”
什么也没有多想,捞起一把伞就出门了,甚至没有意识到自己穿的单薄。
屋外的雨哗啦啦地下着,朴灿烈前进的步伐一顿,然后几乎用冲刺的速度跑向那个傻傻地坐在雨里的身影。
“边伯贤你发什么疯!不知道淋雨会感冒吗!”朴灿烈冲着被冻得嘴唇发白的边伯贤大吼,又气又心疼,有些粗鲁地把伞塞进他冰凉的小手里,朴灿烈脱下自己身上唯一的薄针织外套就往边伯贤身上套。
边伯贤如梦初醒般被朴灿烈的怒吼吓了一跳,没有焦距的眼神落在朴灿烈愤怒的脸上,他似乎在忍耐怒气,脖子上的青筋隐隐突起,手上的动作却意外地十分的轻柔,像在对待自己珍贵的物品一般,温顺地由他给自己套上外套,任他牵着自己往家里走。
纤长的睫毛微微一颤,似乎有什么液体顺着冰冷的雨水一起落下。
朴灿烈的手……真的好暖……

“砰”地一声打开门,朴灿烈牵着浑身湿透的边伯贤进屋,也没理他想要换鞋的请求,一把横抱起起他踹开了卫生间的门,然后他在边伯贤惊恐的目光中三两下扒光了他,转身打开暖气和浴霸,捞了两条浴巾把边伯贤裹成粽子,在打开水龙头调了适当的水温放满了一浴缸,等边伯贤的脸色好看了一些的时候,朴灿烈才拿开裹着边伯贤的浴巾,把他放进浴缸里。
温热的水温让边伯贤冰冷的身子开始回温,也开始昏昏欲睡起来,朴灿烈自从吼过他一句之后就再也没有开口说过一句话,面对闷生气的朴灿烈,边伯贤有些不知所措。
朴灿烈用热水冲湿了边伯贤细软的头发,然后挤了一些洗发露在手上,轻轻地揉着边伯贤的发丝。浴室里很安静,水滴低落的声音格外的响亮,气氛也显得格外压抑,边伯贤微微抬眼,朴灿烈离他很近,正弯着腰给他洗头,宽松的毛衣领口大大咧咧地敞开着,漂亮的肌肉线条从下巴起一直延伸进神秘的未知领域,毛衣上散发着淡淡的洗衣液的味道,夹杂着不知名却又莫名好闻的气味跑进边伯贤的鼻子,让他不自觉地心跳加快。
这味道让他开始头晕起来,却又似乎有些上瘾。
“闭眼。”朴灿烈凶巴巴地拍了一下边伯贤的小脑袋,边伯贤乖乖闭上眼睛,当刺痛来临时才后知后觉的发现原来泡沫进了眼睛,边伯贤皱眉,抬手就想去揉眼睛。
“别动。”朴灿烈拉下边伯贤不安分的手,捧起一掬清水小心翼翼的洗着他脸上的泡沫,“不能揉。”
“哗啦啦”的水声过后,边伯贤头发的上的泡沫被冲洗干净了,朴灿烈放了一些水,又打开龙头让浴缸的有些凉的水温再一次热了起来。
做完这些,朴灿烈就直起了身,双手叉腰盯着坐在浴缸里的边伯贤:“怎么回事。”
边伯贤愣了好久才理解朴灿烈的问话,他皱起眉眼:“小熙跟我分手了……”
“因为分手了你就要这样对自己?”朴灿烈好不容易压下的火气又涌了出来,“你知不知道你在作贱自己!”
边伯贤现在本就听不得他凶,嘴巴一瘪,眼眶瞬间就红了,朴灿烈忍了又忍,终于还是没说出话来,就静静地低头看着边伯贤委屈的模样,纤长的睫毛上挂着水滴,也不知是水是泪。
朴灿烈烦躁地揉了揉头发,看边伯贤差不多缓过来了,就把他拉起来裹上浴巾,像不解气似的用毛巾揉着他的头发。
“疼……”边伯贤小声抗议。
“你还知道疼!”朴灿烈一看就还在气头上,边伯贤立马噤声,却再也没感到疼,朴灿烈动作轻柔了不少。
擦干身子,朴灿烈从边伯贤房间里拿出了一件连体睡衣给他套上,拎着他的内裤晃啊晃:“要我帮你换么?”
一块毛巾飞了过来,手上的内裤被夺走了。
朴灿烈失笑,这不挺有活力的么?
直到看到边伯贤睡在床上,朴灿烈才关了灯,低头一看手表,已经一点了,看来明天早上得请假了……
“不是因为小熙……”边伯贤糯糯的声音在安静的房间里显得无比清晰。
“嗯?”朴灿烈回头,却看不清边伯贤的脸。
“不是因为小熙才那样……”
“那是因为……”
“不告诉你!”边伯贤把小脸埋进被子里,整个人都缩了起来。
朴灿烈气乐了:“死小孩!”
“臭大叔!”闷闷的声音透过被子传来,朴灿烈蹲下身就举起了手,落下的却是极轻的力道,他揉了揉边伯贤露在被子外面的头发,声音低沉蛊惑:“睡吧。”
“嗯……”


“砰”地一声,吴世勋从床上滚了下去,迷迷糊糊地揉着眼睛看着自家哥哥:“哥,你……”
“帮边伯贤请假。”
“啊?”
“我说!帮边伯贤请两天假!”
“啊?”
“啊什么啊!快睡!”
”哦……”
又是“砰”地一声,房门被关上了,吴世勋憋屈地爬进被子里,心疼地抱紧自己,你就知道边伯贤边伯贤!你说你不喜欢他我都不信!我还是不是你弟弟了!

但是第二天的吴世勋还是顶着两个大大的熊猫眼去给边伯贤请假了,因为边伯贤真的华丽丽的发烧了。
半夜起的烧,难受地哼唧了一个晚上,朴灿烈一晚上没睡,就顾着照顾他了。
“既然那么难受干嘛不送他去医院呢?”吴世勋一头磕在墙上,很不理解为什么朴灿烈宁愿自己给边伯贤用酒精擦身也不肯送他去医院。
“他不喜欢医院。”
吴世勋无语:“你就那么喜欢他?”
朴灿烈找药箱的手一顿,抬头看向吴世勋,神色是他难得见到的认真:“我就是那么喜欢他。”
吴世勋一梗,他倒没想到朴灿烈今天居然那么坦诚,愈加好奇了起来:“哥,你什么时候喜欢上伯贤的?”
“你第一次给我看他照片的时候。”
那个小小的少年,扬着干净阳光的笑意冲着镜头大笑,只一眼,就戳中了他的心脏。
“你个禽兽!那个时候伯贤才九岁啊!”吴世勋握拳,想着要不要给自家哥哥来上一拳,比了比对方的肌肉,想了想还是放下了拳头,好男人要懂得审时度势,不能硬碰硬,不过一个经常坐办公室的人哪来的一身腱子肉……这哥到底什么时候练的呀……
朴灿烈从药箱里拿出酒精棉,瞥了吴世勋一眼:“我那个时候也才14岁。”
“对哦……”吴世勋揉了揉一头乱毛,后知后觉地想起朴灿烈也不过比边伯贤大了五岁。
朴灿烈看了一眼酒精棉的保质期,点了点头,瞥到手表上的时间,抬头冲着吴世勋笑:“你快迟到了哦。”
“哇啊!”

吴世勋走出办公室叹了一口气,他有点摸不准边伯贤在想些什么,按照伯贤的性格,就算失恋了也不会去淋雨虐待自己,特别是那个女孩他其实并不喜欢,他只会在碰上想不通的事情时才会不分场合地发呆。
边伯贤到底在想些什么……

你们俩啊,真是越来越叫人看不懂了。

评论

热度(12)